氿酒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《忘川不记年》第41章 磐石无转【七】

    杨戬听了自家父亲的话,一路气冲冲的便往白家跑去。
  杨蛟惊异的感觉自己仿佛被一道大力扯走了,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竟是直接从杨府的大树上到了隔岸的白府门口。有些头疼的看着自家弟弟拍着白府的大门,转头看见穷桑脚不沾地的慢慢移过来。
  “咦?戬你怎么过来了?你怎么了,不开心吗?”在杨戬勘称惊天动地的拍门声中,白府的大门不负所望的开了一道缝,露出一个小脑袋,待看清门外的人时,白启明立刻挤出那道缝,拉住杨戬的手满面惊疑的问道。
  “我……我妹妹出生了。”瞄了一眼白启明的脸,杨戬低头盯着两人交握的手,耳朵有些热的诺诺开口道。
  “我知道呀,之前不是还去你家了吗?”白启明看着低着头的杨戬,眸中闪着疑惑,“戬你想和我说的不是这个吧?”
  “……”微微抬头快速瞄了一眼白启明,杨戬又低下头,咬着唇不说话,面上有些委屈。
  白启明皱起自己小小的眉头,他此时的身体才四岁,又是女子,身量算的是高的了,与五岁的杨戬只差了半个头。杨戬此时低下头去,让他完全无法看清他面上的神色。
  白启明有些担心的松开杨戬的手,双手捧起杨戬的头,与他四目相对,心疼的开口道:“戬,告诉我,怎么了?”
  “我……”杨戬眸中泛着雾气,盯着白启明的脸,心中越发委屈,也不管此时两人的姿势,张开手就扑上白启明,“我不要明儿嫁给别人,明儿以后只能嫁给我,明儿不可以喜欢别人!哇~爹爹骗人,明儿才不会喜欢别人,明儿只能是我的!”
  猛地被杨戬扑了个满怀,白启明倒退了两步还是没有撑住两人的身体,于是两个人便抱着滚到了地上。不等被压在下面撞的眼冒金星的白启明呼痛,身上的杨戬便哭着语无伦次的吼着。
  待听清杨戬的哭喊,白启明额上青筋跳了跳,伸出手拍着杨戬的背,柔声道:“戬你别听杨叔叔的,他骗你的,我只喜欢你,不会喜欢别人的。”
  “真的吗?”将脸埋在白启明小小的肩上,杨戬带着哭腔道。
  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  “汪汪!”半开的门内跑出一只小黑狗,围着扑做一团的两个小孩边跑边摇着尾巴叫唤。
  “原来是这样啊,我还以为是白启明先表的白呢。”穷桑站在一旁,喃喃道。
  杨蛟抬头看天,殿下你不要一副面无表情的说出这样的话啊!还有那一副惋惜的语气是什么意思啊?
  “好了,我们再往后看吧。”
  还不等杨蛟反应,眼前的场景又是一变,这一次又到了杨府门口。
  杨蛟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才确认自己眼前是真的有两个穷桑!只是杨府门前的那个穷桑分明就是个小孩子的模样,大约六七岁的样子。那个小穷桑紧紧拽着一个八九岁的女孩子,眉目间带了些怒意,远没有自己身旁这位面对任何事都波澜不惊的模样。
  “你进去有何用?不过是多送条命罢了。”那小穷桑拽着手里的人,眉间轻皱。
  “穷桑你别拦我,张百忍绝对不会放过他们的,我要去救戬!”白启明挣了挣没挣开,回头怒气冲冲的瞪着穷桑。
  “你救不了他们。”
  杨蛟已经不敢去听他们的谈话了,也没心思去问身旁的穷桑那小穷桑和白启明究竟是什么原因,因为他突然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,荒乱无措的跳上墙去,院中入目的情景却让他直接僵立在当场。
  原本温馨有序的院落此时凌乱不堪,大金乌带着天兵天将与瑶姬对持。
  “姑姑,父皇命侄儿押您回天,还请姑姑不要为难侄儿。”大金乌皱着眉看着瑶姬,动作言辞皆是恭敬。
  “小初,姑姑自知有罪,自然也不想为难你,只是姑姑想知道,我的丈夫和孩子,大哥是如何安排的?”瑶姬神色痛苦,她自然知道自家大哥不可能放过自己的丈夫和孩子,但终究对从小将自己捧在手心的兄长抱了分侥幸。
  “这……”大金乌语塞,不知该如何开口,对于自己姑姑知法犯法的行为固然恼恨,但终归是从小相处又待他们兄弟姊妹极好的亲姑姑,就算天规冷血,将他们的所有感情冰封,他依旧还是有些不忍。
  “长公主,陛下的意思是,您随我们归天认罪,陛下念在兄妹一场,长公主又为天庭做了不少贡献,就让长公主你去桃山下思过。至于你的……丈夫和孩子,陛下说,杀无赦。”看着大金乌一副纠结的模样,一旁的天蓬元帅无奈的叹口气,同为天庭武将,对于瑶姬,他也是有些于心不忍,却也是无法想帮,刀削斧刻的俊美容颜上满是怜惜。
  “呵呵!杀无赦……哈哈哈……杀无赦!我的好大哥啊!”瑶姬突然笑了起来,身形有些不稳,仰起了头,泪从眼角滑入鬓间。片刻便又止住了笑,冷下脸去,眉眼中尽是决绝,她看着大金乌,冷声道:“小初,不是姑姑想要为难你,实在是姑姑恕难从命。姑姑早已决定与天佑同生共死,你若要杀他们,便从姑姑的尸体上踏过去吧!”
  “姑姑,你何苦……”大金乌垂下眸去,他实在无法理解自己的姑姑为何愿意同一个凡人同生共死,凡人的寿命不过百年,就算父皇没有发现,难道姑姑百年之后也要随那凡人而死吗?
  “莫要废话!就让姑姑看看你这些日子又长进了多少吧!”瑶姬不曾理会大金乌,依旧冷着声道。随着她的话一柄剑已出现在了她的手上,话落,人已攻了上去。
  自家姑姑的战斗力大金乌是深有体会的,虽然知道瑶姬因三首蛟之故,如今与那凡人共用一颗心脏,法力想必已经大不如前,但也不敢有丝毫轻视,立即使出全力对抗。
  院内两人战的难分难解,周围的天兵天将也不敢上前掺合,毕竟瑶姬和大金乌那个级别的,他们掺合进去就纯属炮灰,还是打死了没人在意的那种。
  天蓬元帅张开了结界,将两人的打斗范围控制在了杨府之内,毕竟是在凡间,若不控制,就这两人交战的气息随便泄露出去一点,凡间的人便要死伤一大半。
  看着领头的人都忙着,有心思活络的小兵便悄悄绕过几人,向瑶姬身后紧闭着房门的房间而去。
  “找到了!大皇子,天蓬元帅,陛下要杀的人在这里!”一声满含欣喜的喊叫传出,本就分了一分心思在身后房间内的瑶姬立时心下大乱,也不管大金乌正要砍下来的剑,毫无防备的转身便要往回撤。
  “姑姑!”大金乌也发现了瑶姬放弃抵抗的动作,但自己已出手的招式收回却是不可能的,只能尽力松了力道往回拉了些,那剑却依旧结结实实的砍在了瑶姬身上。
  被大金乌的剑砍伤,瑶姬身上原本素净的衣衫立刻变得血红,她却没有心思去管,还借着大金乌的那一到力更往回撤了,进入房间就一剑将那天兵挑了出去。
  见着直接被瑶姬一剑挑飞随后化作飞烟的天兵,大金乌捂着胸口从半空落下,站到天蓬元帅身边去。
  “怎么样。”依旧张着结界的天蓬元帅也不能直接上手去查看大金乌的伤势,只皱着眉问道。
  “咳!”大金乌轻咳一声,吐出些血来,抬手擦去嘴边的血迹,皱眉道:“没事,就是最后一招勉强收力,被反噬了下,只是姑姑她……”
  原本瑶姬身后的那间房子已经在瑶姬杀那天兵的那一剑中倒塌大半,如今露出里面的情景来,大金乌抬手阻止了要上前去的天兵,沉着脸站在了外面。
  杨天佑抱着杨婵,身边是紧紧挨着他的杨蛟和杨戬,四人被瑶姬的结界护着,但随着瑶姬身负重伤,本就被那天兵砍了一刀的结界眼看就要碎了。
  瑶姬杵着剑,浑身是血,笑的惨淡,却依旧施了一道法加强了结界。
  “瑶儿!”杨天佑将怀里的杨婵往杨蛟手上一放,便要往瑶姬面前而且,然而却被瑶姬的结界阻挡。
  “瑶儿!你怎么样?你放我出去!我们说好的同生共死你不可以食言!瑶儿!你放开我!”杨天佑声嘶力竭的拍着结界,明明看的见却无法触碰,看着浑身是血的瑶姬,杨天佑心疼的五内俱焚。
  “天佑,我没事,你别疼。”瑶姬撑着剑缓缓半跪在地上,抬起头却对杨天佑露出个温柔的笑。她与杨天佑共用一颗心,杨天佑的情绪她自然能完全感受的到。
  “瑶儿!瑶儿,你放我出来好不好,我想抱抱你,你放我出来好不好,你不是说要和我同生共死吗?我想抱着你一起死,那样到了阴间我才能找的到你,我想紧紧拉着你的手,这样我们就可以牵着手走过奈何桥了,到了来生,我们也能彼此不放手。”看着瑶姬惨白着一张脸,却依旧对着自己笑,杨天佑一时间泪如泉涌,却同样跪了下去,放柔了声音诱哄道。
  “娘!娘!你放我们出去!”
  “娘你不要有事啊!”
  “娘亲!娘亲!哇!娘亲!”
  杨蛟兄妹三人也跪到了瑶姬面前,却同样被结界挡住了,三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喊着。
  瑶姬的视线落在杨天佑脸上,虽为神仙,但受了如此重伤,又失血过多,她如今也有些支撑不住了,眼前都有些模糊了起来,但她依旧慢慢的续着力。
  “天佑,对不起啊,让你和我一起去死。”瑶姬笑的越发温柔,眸中也满是爱念。
  “不,瑶儿,你没有对不起我,能和你一起死我很开心。”杨天佑摇着头怜惜的对着瑶姬说道,他何德何能得如此天之娇女与他同生共死,能得到瑶姬的爱恋,又能和她死在一起,是他不知修了多少世才修来的福分。
  “蛟儿,你是大哥,爹娘走了之后要好好照顾弟弟妹妹知道吗?”瑶姬对着杨天佑点了点头,又转过头去看着杨蛟三兄妹,压低了声音轻声说着,眸中满是心疼与不舍。
  “娘,我知道了,我会照顾好戬儿和婵儿的。”杨蛟哑着声哭道,将怀中的杨婵抱的更紧了。
  瑶姬又望向杨戬,见他脸上不止有着伤心不解,还有着恨意,心下担忧愈盛,“戬儿,最让娘放不下的就是你了,你性子倔,又爱钻牛角尖,你和蛟儿婵儿不一样,你身上的神力比他们都多。娘实在是担心你,你不要恨,这都是娘的错,不要去恨你舅舅他们,你舅舅也是逼不得已,他为娘已经做的够多的了,你不要去恨他,是娘对不起他。你帮爹娘和大哥照顾好三妹好吗?以后就当个普通的凡人,不要和天庭接触知不知道?”
  杨戬红着眼看着瑶姬,却不发一语。
  “答应娘!戬儿!答应娘好好活下去,不要去恨!”瑶姬提高了些声音,厉声道。
  “……好,我答应娘,我好好活着,好好帮着大哥照顾三妹。”看着瑶姬越来越惨白的脸,杨戬咬着唇,慢慢的说道。
  “不!你还要答应娘!不要去恨!你快答应娘啊!”瑶姬咳出一口血,却依旧坚定的看着杨戬。她了解自己的孩子,蛟儿纯厚良善,他虽会去怨,却不会做出太过出格的事。婵儿还小,等大一些了就会忘掉这些事。只有戬儿,只有她的二儿子,这孩子虽也良善,但从小就固执,认定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,他若恨上了天庭,不搅得天翻地覆他是绝对不会罢休的。可是,与偌大的天庭对抗,他又哪里讨得了好去。而且刚刚是她气的失了智,如今清醒了,她又怎敢,又如何有面目去恨他的大哥?
  她自知自己究竟犯了什么样的大罪,而她的大哥仅是让她回去认罪思过。她又岂会不知素来疼爱自己的大哥为了自己做了多少?只是,说她自私也罢,残忍也好,她终究要辜负她大哥的一片苦心了。
  “好!我答应!我答应!我不去恨!娘你别吐血了!娘,戬儿求求你,你不要有事!不要有事啊!”看着瑶姬吐着血,杨戬哭的泣不成声道。
  “好。”像是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瑶姬突然放松了下来,唇边的笑也虚无了几分,她又看向杨蛟怀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女儿,却是未在对她说一句,只是怜爱的看了看她。
  “蛟儿,戬儿,婵儿,是娘对不起你们,也对不起你们的舅舅,所以娘要你们都不要去恨。”瑶姬最后不舍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孩子,视线又落到杨天佑身上,“天佑。”她放开了剑,向着杨天佑伸出了手去。
  杨天佑立刻伸出手去握,这一次,终于没有什么阻挡了他,他将瑶姬的手紧紧的握住,然后将她快要倒下的身子抱在怀里,“瑶儿,我在。”
  “嗯。”半卧在杨天佑怀里,瑶姬闭了闭眼,笑的满足而幸福。突然,她猛地睁开了眼,一拂袖生出一片云来,瞬间将兄妹三人往外送去,厉声喝道:“走!”
  “娘!爹!”不等兄妹三人反应,只看得见瑶姬猛的突出一口血倒在杨天佑怀里,三人只来得及喊一声便立刻飞退而去。
  瑶姬的结界和天蓬的结界撞在一起,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两方的结界便都碎了,然后带着兄妹三人的云便快速往天边而去。
  天蓬闷哼一声收了结界,微微皱着眉与大金乌对视一眼,随后对着身后的天兵命令道:“追!”
  半数天兵便立刻往那云消失的地方而去,天蓬微微调息了一下,对着大金乌点了点头,便追着已走的天兵而去。瑶姬拼了命的全力一击,虽然大多法力用在了让兄妹三人逃走的云上,但攻击结界的力也不小,好在他本也看出了瑶姬的用意,有意放了水,因此他也不曾受什么伤,只是体内震荡了下罢了。
  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