氿酒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【旭润】流光 柒柒

*加入网课大军的我……虽然说过开学了不管写没写完都不更了,但现在这个状态真的不晓得算不算开学😂😂😂反正大boss梓芬死了,一两章内就能结尾了,我还是写完它吧🌝


魔界的天气似乎和天界一样,从来没有四季分明,阴阴沉沉的,不见日光。在魔界看见千里冰封的场景是极少的,只有在某些特定的区域内才能见着。

寒意似乎要将空气都冻住,空中凝结着冰晶,漂浮着不能下落。洛霖一身青衣,衣袂轻扬,手中握着一柄冰雪化作的长剑,冒着森森的寒气。

他的身后,丹朱与鎏英浑身鲜血淋漓,强撑着一口气半跪于地。他的身前,梓芬静静的站着,血色长裙逶迤摇曳,略见妖娆。

“师兄,你终于愿意来见我了。”梓芬笑着开口,语气温柔。

“是,我来见你了。”洛霖抬头,语气冰冷,不见一丝情绪,长剑前指,“动手吧。”

梓芬眉间漫上忧愁,看着浑身杀气的洛霖,笑的更加明媚,“果然,师父不要我了,师姐也不要我了,师兄你也不要我。”她眼中笑意欲渐薄凉,而后突然变的狠厉,瞪着洛霖,尖声吼道:“那就都去死吧!”话落人影已在原地消散,一道模糊的红影往洛霖急射而去,周围冰层破裂,乱石穿空。

两人之间气流激烈碰撞,冰石飞溅,让丹朱和鎏英两人不得不迅速退后,以寻求庇护之处。

(不会描写打斗场景,大家脑补吧_(´_`」 ∠)_)

两人之间激烈的打斗在洛霖和梓芬双双吐血跪倒在地时停止。

洛霖杵着剑半跪于地,头发有些散乱,腹部一个圆锥似的冰柱从前贯穿到身后,露出尖锐的冰尖,那冰柱泛着幽蓝的光斑驳着血迹,上面滑落的血液被冻住,像一颗颗鲜红的水滴。

“师兄这几千年来似乎退步了不少。”梓芬同样半跪于地,簪发的玉簪不知何时掉落,如今发丝飞散,铺了满身,将脸也遮住。

她撑着身子颤颤巍巍的起身,将满面发丝拨开,露出泛蓝的皮肤,桀桀的笑着,看着洛霖无力起身的模样,眼中都是快意。

“咳咳!”洛霖咳出一口血,抬起头看向模样诡异的梓芬,冷着声道:“你这些年却是长进不少。”

梓芬摇晃着身子,极缓慢的往洛霖走去。“我这些年可是没有一刻松懈呢,师兄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幅怪异的模样吗?”梓芬抬起手,看着自己幽蓝的皮肤,笑容冰冷。

洛霖沉默,他的伤口被冻住,并没有血流出,然而他体内,寒意从贯穿身体的冰柱上一寸寸向四周蔓延。他本是属水,与冰同源,冰对他的伤害本应不大,而如今他的灵力却无法抵抗那誓要将他浑身都冻住的寒意。

似乎早就知道洛霖不会回答,梓芬也不等洛霖开口,继续摇摇晃晃的往洛霖靠近,一边继续道:“这秘法不知师父从哪弄来的,可惜师父被反噬,于是我就将这秘法改进了。用廉晁的血养了一条鲤鱼,然后将功法先在他体内净化,而后才进入我体内,反噬果然没那么强了,只是皮肤颜色变了而已。”

梓芬已走近洛霖,微弯着腰探手掐住洛霖的下颌,而后用力将他的脸抬起面向自己。

“哦~对了,那条鲤鱼就是那个叫鲤儿的孩子,可惜刚刚不小心被我弄死了。其实我是很舍不得让师兄去死的呢,奈何师兄总是不乖,总想离开我,所以我只能让师兄去死了,只有死了的师兄才会乖乖的陪着我。”梓芬笑容诡异,语气温柔,眼中却没有丝毫情绪,仿佛被什么东西控制了般,毫无神采。

“你!”洛霖咬牙切齿的开口,“为何要杀临秀和牡丹,她们与你一同长大,从小便护着你,你怎么下得去手?你甚至连觅儿都不放过,她是你亲骨肉啊!”

“师兄真奇怪!”梓芬嘟着嘴,歪着头,若非她无神的双眼和诡异的皮肤,倒像个撒娇的娇俏少女,“都说了,只有死人才会乖乖听话留在我身边啊,我才刚说,师兄怎么就忘了?”

“你!”洛霖奋力将剑拔出挥向梓芬,然而他的身体早已被冻僵,挥剑的速度根本无法伤害到梓芬。

梓芬在洛霖挥剑的时候快速退开,远离了他,依旧歪着头看着杵着剑一点一点从地上起身的洛霖,疑惑道:“咦?师兄居然还能动?师兄果然很厉害。”一副纯然天真的模样。梓芬说话的同时同时摊开手,掌心慢慢凝结出幽蓝的冰锥。

“师兄,这一次你说你想要扎哪里呢?”半臂长的冰锥已凝成,梓芬将手微微前伸,笑着问道。

然而下一瞬间那冰锥突然破裂,一道赤红的火焰迅速飞向梓芬面门,她你可极速飞退,身前快速凝出冰墙,然而很快就被那火焰撞碎。直到飞退百多米,梓芬才快速一挥手,将那弱了许多的火焰挥开,而后站定,看向洛霖的方向。

洛霖身前站了一人,身旁一左一右的被人搀扶着。

“洛霖,你怎么样?”

“死不了。”洛霖呼吸有些粗重,看着身前的人,有些不满的笑道:“你们来的可真慢。”

“不是正好救了你么?哪里慢了?”洛霖身前的人回头,正是廉晁。“她就交给我吧,姚儿,你和太巳扶洛霖先走。”

一左一右扶着洛霖的正是荼姚和太巳真人。荼姚点点头,道:“好,你小心。”

“廉晁,不要碰到梓芬的皮肤,她的皮肤有毒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廉晁虽被梓芬囚禁数千年,法力退步不少,但对付已被洛霖重伤的梓芬却是搓搓有余,因此这场对决完全没有可比性。

廉晁当场将梓芬的身体烧成灰烬,甚至将梓芬想要逃走的神魂困住,而后直接一把火将她的神魂烧的一干二净。

廉晁几人找到丹朱和鎏英的时候,两人已经晕厥多时,几人不知润玉与旭凤下落,无奈只得先带着昏过去的两人先回忘川畔的天界军营。

【小剧场】

梓芬:我明明没有那么多话说的啊!我明明可以直接杀了洛霖那个大猪蹄子的啊!为什么让我吧啦吧啦那么多没用的东西!我只想杀了洛霖!我根本不想和他说话!啊啊啊啊啊!!![狂躁]

作者:因为反派死于话多呀~[笑]

梓芬:……作者我要杀了你啊啊啊啊啊!!!

作者:[逃跑]就没啊!杀人啦!

评论(5)

热度(1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