氿酒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

*自己立的flag哭着也要顶起来
*真没想到会这么快(´・_・`)我以为还要好几天呢
*这章之前已经在群里发过了(……)
*溜了溜了
【旭润】流光   陆柒
     那场谈话,太微最后终究是没有继续下去,然而,荼姚却将故事补充完整了。
鸟族收到天界大殿下廉晁身殒忘川的消息的时候,荼姚已经将忘川河岸的尸首翻了个遍。没有她要找的那个人,她站在忘川岸的尸山血海里无数次的试图感应自己的寰帝凤翎。几天前还在鸟族的她突然感觉自己和寰帝凤翎失去了联系,那是她最后一次感觉到她的寰帝凤翎的存在。而后几乎是没有丝毫停顿,便立刻来了忘川。可是,可是任她翻遍整个忘川河岸,也没能找到廉晁的身影。活不见人,死不见尸。
     荼姚面无表情的站在忘川河岸,任由冥界刺骨的阴风刮的她衣袂发丝乱飞。她想起廉晁出征之前半开玩笑的向自己讨要寰帝凤翎,而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他的呢?好像是说“想要我的寰帝凤翎,就要用这世间最绚丽的事物来换。”她想起当时廉晁无奈却又宠溺的笑,后来却也没再向自己讨要。于是她就莫名有些生气了,也赌气不再提及寰谛凤翎。可后来,在送他出征的当天,她还是悄悄将寰帝凤翎放在了廉晁身上。她想,等他回来了,她再悄悄拿回来,廉晁不拿让她满意的东西来换,她才不会轻易的就将寰帝凤翎给他。
    寰帝凤翎对凤凰一族而言及其重要,除了是最厉害的护身法宝之外,还是凤凰一族一生一世的定情之物,一只凤凰一生也只能有一支。那凤翎与她神识相连,除非损毁绝不会与她失去联系,何况在她失去与凤翎的联系之前,她也确实感知到寰帝凤翎曾开启了最强的守护能力,而她本身同时也神魂受创,神识不稳。她报了一线希望忍着重伤赶来忘川,不过是想着哪怕寰帝凤翎毁坏也无所谓,只要护住了那人便好。可她,找不见他。
     “咳!”荼姚身形一晃,吐出一口血来,她勉强稳住自己的身形,抬眸看向昏暗的忘川。
     荼姚身后有人上前一步,却又停下。
     “荼姚公主……”那人担忧的开口,本欲上前搀扶,在看见荼姚在一瞬间又站的笔挺的背时又停了下来。
    “三殿下?”荼姚没有回身,只是微扭过头,看见一片红影,皱眉轻声道,“你不该来此。”
     “我……”丹朱稚嫩的脸上突然冒出怒意和难过,坚定的道,“我来找我大哥,我绝不相信大哥就这么死了!他一定还活着,我一定要找到他!”
    听闻丹朱所言,荼姚垂眸掩下眸中所有情绪,她也多想如此坚定的相信廉晁还活着。
   荼姚转身抬眸平静的看向丹朱,道:“你是天界的三殿下,神魔两界的战事还并未平歇,你实在不该独身来此。”
    “我之前从来没离开过天界,不会有魔界的人认识我的。”
    “可天界的人认识你。”
    “什么意思?”丹朱不解的看向荼姚,听不懂她的话。
荼姚眸色深沉的看向丹朱,看见他眼中的懵懂,无奈的叹息一声,转开了眸。从她来到忘川后她就开始怀疑了,天界的实力绝对不弱,然而从战场残留下来的迹象来看,天界的人马分明是遭了埋伏,本应是势均力敌的对战却变成了单方面的屠杀。这根本不应该出现,除非天界出了叛徒,将天界的作战计划告诉了魔界,要不然魔界绝对无法提前预料到天界下一步的计划。
    “三殿下,回天界吧,大殿下的下落天帝天后自会派人来寻的。”荼姚轻声开口,无波无澜没有丝毫情绪。
    “为什么?你不是也是来找我大哥的吗?没找到他,我是不会回去的。”丹朱皱着眉,很是不满荼姚的半途而废。
    “我不会再找了。”
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丹朱扬声,带着怒气,几乎要将自己稚气的脸扭成一朵菊花。
    “我说,我不会再找他了,因为……”荼姚眸光清冷的对上丹朱越来越生气的眼,道:“他已经不在了。”
    “你闭嘴!”丹朱勃然大怒,瞬间红了眼眶,咬牙切齿道:“荼姚是我看错你了!枉我大哥那么喜欢你!还说一定要找到世间最绚丽夺目的宝物向你求亲!你就是个坏人!我一定要找到我大哥,然后一定不会让他娶你的!哼!”丹朱说完,已化作一道华光向远处急驰而去,荼姚连开口阻止都来不及。
    荼姚呆愣的看着丹朱消失的方向,半晌才垂下眸去,颤着声哽咽的吐出两个字:“笨蛋。”
    即使荼姚告诉丹朱自己不会再找廉晁了,可她依旧沿着忘川河岸慢慢的走着,直到鸟族中传来天界的消息,她才惊觉她离开鸟族在忘川游荡的这些日子里,天界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
    荼姚从雷刑场将太微拖回去的时候,太微已是命悬一线,她带了鸟族的所有精锐,与天界大半仙家在太宸殿外对持。
    斗姆元君与太上老君面色沉静的从太宸殿内走出来时,殿外两军对垒气氛凝重,随时都要剑拔弩张的模样。然而见着两人出来,双方都默默收了气势,惊动上清天,还让上清天两位举足轻重的人物亲下了上清天,这是双方都不愿意看见的局面。
    荼姚面上憔悴,凤眸里皆是肃杀的死寂,却依旧有条不紊的上前施礼,恭谨道:“荼姚见过斗姆元君,太上老君,敢问二殿下可还好?”
    斗姆元君垂眸,脸上的神情是一贯对众生的怜悯慈悲,她轻声开口,却铿锵有力:“上清天本不欲干涉天界之事,只天道轮回,帝位更迭,自有定律,如今太微既已历雷劫,天道便是承认了他的天帝之位,还望诸位之后全心辅佐,顺应天道,以尽快还天界与人间众生太平。”
    “谨遵元君旨意。”听闻斗姆元君之言,所有人都是一怔,而后不论是愿或不愿,总之面上是看不出什么来了,皆跪下应道。
    太上老君离开前,与荼姚单独说了几句,眸中神色复杂。“太微元神重创,神格残缺,根基已毁,本担不起天帝之责,可他又渡过了天雷之劫,放眼天界如今也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了,之后他若身体有何不适,你只管让他来找本君便可。”
    “他竟伤的如此之重?只是天雷劫罢了,以他之能,不该如此才对?”荼姚拧紧了眉,她早就多次听廉晁提及过他这二弟,廉晁素来夸赞他天赋悟性极高,就是太过天真懒散,才致修炼缓慢,但也远远强于一般神仙。在她看来,不过是三万道雷刑,绝不可能将太微伤的如此之重。
    太上老君掀起眼睑看了眼荼姚,眸色深沉,只道:“雷劫不过是最后一根稻草罢了,他还能留条命都已远出本君所料,想来这也是天道选择他的原因。”
荼姚心中一沉,与太上老君目光相接,“敢问老君可知二殿下因何而伤?”
    太上老君垂眸,避开荼姚的视线,沉默。
    知,却不能说。荼姚明了老君之意,只得又问:“可还能恢复?”
    “除非入轮回重塑根基。”
    “可他已为天帝,如何入的轮回?谈何重塑根基?”
   “天道因果,自有定数。记着,他若身体有异,且来兜率宫。”
    “是,荼姚记下了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35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